一个想要增强内修,不太会接话的人。有点宅,想要积极改变生活的人

是非之季

简短是一种力量。

这个季节里,简短很难,什么思绪打开了就像被猫抓乱的毛线,毫无头绪。

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怠。

我的症状偏后面这句话。我想了很多,想总结点什么,工作,生活,路,但最后发觉没有现实基础,我可能连这样想的资格都没有。所以,在我实践之前,我所想的可能都是空。

白搭。

很有力量地让我明白,其实我该做点什么了,傻逼别想了。

事实本身也是一种力量。

经验论是一种让人不爽却也无力反驳,选择不信也会被印证的态度。case law就是类似这样的东西,以一应万,看似荒唐,却也是最实在有信服力的。而规律,相反似乎是总结出来用以应万的,却也会落得冷血,无力,可悲的下场。

因此,更偏向于相信事实。而在没有经历过之前,还得要相信经验。经验在事实面前显得谦虚,规律在事实面前显得心虚。

因此叛逆的自己,在选择相信“世界上不只有一种活法”的时候,坐拥多年经验的人会说“走得多的路才是好走的”。

我无力反驳,因为事实就是这样。的确有很多人活出不一样的人生,可不代表我就能走出来。

鸡汤和规律有异曲同工之处,然而没有验证过的都不知道真假。正因为人生苦短,事实才会那么有力量。

夜晚也是一种力量。因此我要睡了,晚安。

评论

© sOmber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