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想要增强内修,不太会接话的人。有点宅,想要积极改变生活的人

好像变成了异类

是只有我是这么想的吗?

许多次这样问自己,以致于认为自己的思想是不是出了问题,也很想找人专门就某个事件说说想法,听听别人的想法…可是这样好像又太事儿了…所以决定来此吐槽一二…

先说下现在的状况,我在广州,在某校读研究生,现在单身。现在说事:有一个女同学,人挺美,读mpacc,家境不错,应该是吃穿不愁,房车备好,官家子女,她的男友也在广州某校读研,信息技术类,打算进去互联网行业发展,家境不知,但看样子是要靠自己打拼,两人老家都不在广州。两人原先商量好了要在广州发展。

但前两天,可能女孩子的妈妈给她打了通电话,电话的意思是让女孩子回去发展,于是就有了女孩子以下的纠结。女孩子和我们说,她现在好纠结,是回家,还是和男票留广州?点有这么几个:1.她想美美地,不加班,可以buy buy buy ,轻松地生活,家里有车有房,不用拼很多,而如果留广州,注定要拼。2.妈妈希望她回去,还说如果生娃可以照顾着,而在广州,留得靠她自己。3.她男票虽然想留在广州,但说可以为她牺牲,她在哪里,她男票就到哪里,但她老家虽然发展得还行,也是个沿海城市,但不是一线,互联网行业没有广州好,如果男票跟着她一起回家,可能没有在广州发展得好。


我一开始想得也比较狭隘,从个人角度出发,就觉得还是得看自己以后的发展,那些房子车子都是父母给的,要是自己找份轻松的工作,以后都靠父母养活吗?于是对这个女同学说,回家虽然有车有房,但如果要过得好,工作也不一定轻松,但广州也不一定就非常难,毕竟赚钱又不是只有这么一两条路,广州机会也相对多些。而且,为什么不能妥协一下?先在广州呆两年试试,不行再回去?
另一个同学也补充说,你读了这么久的书,又回去,你甘心吗?

女同学说,可是如果我回去,我肯定轻松很多啊。

我无力反驳,所以说到最后,她似乎已经决定了要回家去。但我总觉得这个事情很微妙。

我捋了捋思路,首先,我认为这女孩子的家庭条件一直优越,而她也明白这一点,这不是妈妈一通电话她才突然知道的事情。但以前,她并没有如此重视,并且理所当然地选择和男票留在广州。那么,为什么这通电话能有这样的效果?在外部条件并没有多大改变的情况下,心意却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。是以前没有想过这些,还是刻意忽略了?这与其说是对未来的思考,更像是对感情的考验…在这些物质生活的轻松面前,似乎那些共同打拼都成了不切实际的梦想,不堪一击。可真的是这样吗?这些东西真的这么重要吗?我怎么觉得,换作是我,我会认为这些东西,工作以后,到了某个阶段,还是会有的,不是第一性的,至少没有重要过选择更大的发展机遇,以及与男友一起奋斗的青春(当然…我的想法也有漏洞,因为我单身,并不知道感情生活到了后期阶段是什么状态…)

第二,女孩子也是个年轻人,我作为一个年轻人,我承认我资历尚浅,还很不成熟,但我有想要坚持的理想和想要打拼的冲动。所以,如果让我选择,我不希望从一开始就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中,而希望逼自己一下,激发出自己的潜力,加班加点没关系,毕竟还年轻(这想法有点理想,有点欠虐)。

第三,女孩子想要的工作,不加班,轻松,工资待遇不错…可这样的活真的有吗?我认为,其实这不是工作,而是态度…如果你不想要多大成就,不想要多少钱,不需要特定的某种工作,只要按时完成任务,不争取,不突出自己,应该也是可以不加班,轻松,并保证一份工资的。可是,真的可以容许自己不拼?

哎…其实我边写,也是边纠结,如果我是这个女孩子…我会怎么办…只是我确认一点,虽然想要享受,但读了这么多年书,我还是想拼一下,不能过早进入享乐阶段,不然以后老了想起来,可能肠子都要悔青…而关于感情,男票…我还真的,没经验…

评论

© sOmber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