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想要增强内修,不太会接话的人。有点宅,想要积极改变生活的人

一日记


现在是凌晨2点半。电脑1小时前自动死机了,那之后就蜷坐在椅子上,捧着手机刷空间,刷朋友圈。

晚上在朋友圈发的章鱼小丸子贴果然引起了一群吃货的关注,纷纷询问在哪里。吃到这个章鱼小丸子也纯属偶然。这得从昨天感冒说起。

这两天天气刚刚转热,昼夜温差比较大。前天晚上,贪凉的我大晚上的,洗完澡穿了短裙出门买奶茶喝,回来后就略微有些着凉了。但也没太注意。直到昨天下午,浑身发热,眼睛肿胀有红血丝,口干舌燥,喉咙干痒,这才意识到是冻感冒了。

感冒这种病,随着年龄的增长,变得越来越不被重视,至今是已经连药都懒得吃,只想着过两天就好了,无需在意。

可这次的感冒来势汹汹,措手难挡。才从昨天下午到晚上的时间,我头变得晕晕的,额头烫,浑身乏力,没胃口,鼻子也塞住了。想休息,却一直失眠到3点多。今天早上睁开眼睛是7点半,浑身酸疼无力,眼睛还是发烫。原来闹铃了打算起床写论文,这么一闹也只能作罢,脑中暗暗鼓励着我的白细胞要加油与感冒做斗争,又睡了过去。这一觉,睡到下午1点多。

起床后,神气是好多了,我的白细胞们都很努力啊!但开始流鼻涕,说话喉咙也都是沙哑的。挣扎了一下,还是跑去校医那里了。

校医值班的大妈,长了张有点扁扁了宽宽的娃娃脸,带着比脸小了一圈的眼镜,身材圆圆的,像动画片里面慈祥的奶奶模样。给我看病的时候,头微晗,视线从眼镜上边探出来,匆匆看了我一眼,又转向电脑屏幕去,开始有点笨拙地用食指按键盘打处方。

看她打处方,我说,我可能有点发烧。她问,体温量过吗?我答没有。她抽出一根体温计,嘱咐我放在舌头下。

不能说话,处方也开了,空白的安静显得有点无聊。大妈开始摆出弹琴的手势来,有模有样地比划,嘴里还哼着哆来咪。

几分钟后,她抽出体温计,看了看说没问题,开始开药。然后话题突然一转,问我小时候有没有学过钢琴。我还真学过一点,但真的只有,一点点点。大妈开始的请教我,嗦之后,怎么弹啦,五线谱中连起来的小音符是什么意思之类的。我在努力搜寻记忆后,给模模糊糊的比划讲解了一下,然后还强调了下,我很早之前学的,已经忘记了。但大妈似乎意犹未尽,又开始问我节拍器的问题。大妈说孙子在学琴,自己也跟着学,没事就琢磨这些。我想说,大妈,您这样很好啊,可惜您接着问下去,我也不晓得了。于我来说,钢琴已经是非常遥远的记忆,叫我现在去弹,也只能结结巴巴地跟着五线谱弹一小段小星星吧+_+

看着兴致勃勃的大妈,我略无奈,想走又不好意思。就在这时,有个同学来看病了,我才顺利逃脱。走出校医院,突然对自己对于钢琴已经几乎没有记忆了这件事颇有些感慨。

正好中饭没吃,就来到了校门口的饺子馆。和我一起进门的有四个姑娘,找了位置坐下,却一直没点餐。出于礼貌,我也先等着。一会后,老板娘也奇怪地看着她们,她们也张大了眼睛想说什么,然后她们的目光转向我。其中一个姑娘张大了眼睛问我,can you speak English?好吧。原来是外国人。帮她们点了单后,找了个桌子坐下。无奈座位没有电扇,热得汗一直流。吃完一碗饺子,擦汗擦了好几把。

走出店铺,太阳正热,走到寝室又是一身汗。好生洗了个脸,鼻子都清爽了。原来出汗对于缓解感冒如此有效。

于是乎,晚上9点左右,换上运动装,去操场跑步压腿了。这样一来,还真是出了一身汗,肚子都饿了。心情大好,跑去垃圾街买东西吃。

哈哈哈哈哈,终于到正题了。但是已经快3点半多捏!有点困了捏!还是下回再说吧!

啊哦。看了的人不要打我哦。看到这里说明你非常有耐心。晚安,么么哒。

评论

© sOmber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