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想要增强内修,不太会接话的人。有点宅,想要积极改变生活的人

你们有所不知。我和我妈之间,简直可以用扯皮推诿来形容。

谁也不服谁的理,总之谁最后得意了,另一方肯定极大不乐意。

比如吃饭。

我生性厌恶虚伪做作的饭局。我妈相反,十分乐衷与此,乃至乐此不疲。

去不去,就是一场胜负。道理可以扯出一大堆,比如,面子,感情。忘了说,我爸妈是离婚的,我跟爸爸。每每我不乐意去吃饭,就会扯出,一个女人面对庞庞都市,选择独自生活的艰辛,面对别人家都带着孩子聚餐的场面是多么孤独。我要是不去,就会让她颜面扫地,我不如就是弃之不顾,我不去就是不孝?于是乎,我每次都输,很不甘心。

可是我呢?我也知道不去是不对的。每次和老妈推脱多次之后,我老大不乐意,但还是会去。有时候我也会讲很多伤人的话,只是我真心厌恶那种场面。还记得有一次,老妈请她所谓的小姐妹吃饭,两个蛮厉害的阿姨,身居高位,我吃饭之前也蛮佩服的,吃着吃着就开始提起去欧洲的旅行。

-哎哟,去巴黎啊,那就应该到xxxmall去买东西,这块表就是那里买的。10万而已,不算贵。

-哦,是那里啊?那里我也去了!我带女儿一起去的。女儿给我挑了对耳环,说我这年纪了,就应该穿戴好些,xx万。做工也还行,我就买下了。

-$%*^*#

此处省略数字

我看着听着深觉体内某种液体即将上涌。当然,我不可能爆发,扫了她们的兴致。这样的表演可难见到。她们继续xx,我继续一脸惊奇赞叹的表情,配合得我妈都对我看看。

如坐针毡。

自从那次以后,再见到她们,都觉得有种莫名的情绪,是嫉妒?厌恶?鄙夷?我也不知道。虽然很能理解女人那种用金钱码起的水涨船高的虚荣心,但也不乐意再听她们说任何旅游的话题。多纯洁的话题,和钱挂上勾就立马有种油腻腻,脏兮兮的感觉。可她们还是我妈的"小姐妹"啊~我妈真不容易~

我没和我妈提起这种感受,我想她也在忍着,她小姐妹那种仗着有钱就居高临下的感觉,一定蛮不舒服的。

那次,是老妈为我安排的,为了讨教工作,面试的经验,顺便说个人情,如果可以就当是给个机会。

我懂其中良苦用心。只是,很想吐。

这几个小姐妹还经常邀约我妈出来吃饭,带着孩子。说好听了,给我妈一个联络我的机会。说难听了,又是一次母女情深秀。我向来讨厌逢场作戏,你们吃你的,关我p事!何必呢?一次次地挑战我忍耐的极限。虽然我很想爆发,终究没那个勇气。

这回,又有某个阿姨的孩子说要请各位姐姐吃饭,某个阿姨的孩子做东请大家看电影。老妈先答应了人家,而我身体不适。我起先就说不想去,再解释我也都很被动。我妈眼里我就是任性,不爱被指点,所以扯皮。其实呢?呵呵,在她眼里没什么其实,她说的就是对的。我不去,就是置她于无顾。她的面子做足就够了,我召之即来就好,管我什么感受都无所谓。

正打算去洗澡,肚子又难过起来。唉。想到要说话都烦。假惺惺的问候。多说一句都要折寿的感觉。讨厌。我要不要摆一张苦瓜脸呢?本来就是苦瓜脸。烦烦烦烦烦烦烦!!!!!!!!!!!!!!!

今天又会有什么奇葩表现呢?

我不想去啊!!!!!!!!!!!!!!!

评论

© sOmber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