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想要增强内修,不太会接话的人。有点宅,想要积极改变生活的人

关于朋友

最近发生的关于"朋友"的事,让我好好想了一下什么样的人,叫朋友,以及自己身边的朋友。

其实,相识,相知,到相信,是一个U型曲线,又有点cultural shock的感觉。几个阶段很明显。

阶段一,通过某个契机,对对方产生兴趣,想要接近。算好奇吧。

阶段二,认识得多了一些,找到很多共同点,努力找机会证明自己和对方"think alike"。这阶段往往像honeymoon,黏在一起,说很多"对!就是这样的!","啊!我也是这样想的!!",很激动地睁大眼睛,拼命重重点头,就差和革命战士那样四手交握,两眼放光,配以类似呜咽的"嗯嗯"声。

阶段三,热情退却后的冷淡期,默默发现其实心底对对方的一些观点想法有不同意见,然后开始进入"叛逆期"。有时会以一个"很重要的朋友"的姿态,对对方的某些做法,行为,习惯提出反对意见。这阶段往往比较"堵得慌"。一方面是"我要不要说呢",另一方面是争吵后的压抑。Not sweet as before any more.

阶段四,始知这就是Ta,和我有怎样的区别,是不是同个道上的。这个阶段"分手"的,基本上就没什么和好机会了。建议好聚好散。但如果是还在一块的,那就慢慢地包容对方,理解对方,并找到合适的方式处理可能发生,或者已经发生的矛盾。感情破裂or愈加坚固。

阶段五,你知我,我知你。不用多说,心里明白,不见你,我也会想着你。You can count on me.

如今,我很荣幸有几个阶段五的朋友。我好想告诉他们。但多说无益,我知道他们懂的。

I love you, my friends.

评论

© sOmber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